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眶微血管缺血 高血壓惹的禍?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整理;諮詢醫師/台北國泰醫院眼科主任林思源】

問:我已是75歲的人,最近MRI(核磁共振掃描)查出我頭部眼眶處有輕度微血管缺血症,而且這2年來由於眼部手術不良,每天眼痛,最近又有Sinus(鼻竇)毛病。

因此,我想請問錢大夫幾個問題:一、微血管缺血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我高血壓造成的?還是不良手術造成的?二、微血管缺血症是否會引起眼部疼痛及鼻竇不適?三、有什麼辦法可緩解或醫治此病?四、在哪裡可以找到這方面的醫師去尋求醫治?不管美國、台灣或大陸都可以。十分感謝。(老年讀者Yun-Hua Lu,Oswego IL)

答:很高興你能大老遠從海外來函提問。就台灣的醫療專業來說,並沒有微血管缺血症這種疾病的說法,我猜有可能是血管阻塞或狹窄引起的血流供應不足。

首先,我認為這種毛病應和你2年前的那場不良眼部手術無關,因為不管是白內障手術或青光眼手術,都是在眼眶內施術,而眼眶內外的血流又不相通,你那眼眶外的微血管缺血症可能另有原因。

以你目前已75歲的年紀看來,微血管缺血症很可能和高血壓有關,由於血液循環不好,且動脈血管又有狹窄情形,多少會影響周邊血液供應。在狀況還不是很明朗的前提下,我建議你不妨先找眼科醫師詳細檢查一下。若有進一步需要,尋求腦神經內科或心臟血管科醫師的協助,也不失為好方法。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4/29 聯合晚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