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總是兔子眼…注意併發症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諮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主任蔡景耀】

問:我沒有近視,但有乾眼症,常點藥水,不然就會覺得眼睛很乾。最近右眼的瞳孔一邊突然間佈滿血絲,看起來很恐怖。我去看了眼科,醫師開了眼藥水給我,跟我說是太勞累引起,要多休息,但過了一陣子還是很紅。

我目前沒有工作,替兒子帶小孩,常常沒有時間午睡,帶小孩的時候滿常看電視的。請問眼睛會紅跟這些有關係嗎?要怎麼改善呢?(莊媽媽,宜蘭,53歲)

答:我的門診中常有像莊媽媽一樣眼睛佈滿血絲來求診的患者。一般停經前後的中年婦女,都會有乾眼症,眼睛的血管因此變得比較脆弱,很容易因為天氣變化、或是較為勞累、火氣大等原因,造成眼白的血管破裂,導致結膜下出血。

這樣的情況通常兩個星期會好轉,建議莊媽媽這段期間要多休息,其實眼睛紅就代表此時眼睛的狀況不太好,若常看電視會忘記眨眼,加重乾眼症,因此少看電視、睡午覺等,都可以幫助眼睛緩解疲勞及不適感,而原先乾眼症的治療也要持續。

不過要提醒的是,眼睛紅還有很多原因,如果還伴隨有視力受影響、疼痛、視力模糊、怕光流眼淚等症狀,就可能是青光眼、角膜感染等其他較為嚴重的問題,這時可就不能輕忽了。

※延伸閱讀
.紅眼睛 所潛伏的問題
.冷氣房久蹲 蹲出「兔子眼」
.不要小白兔眼 多吃維他命C、E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4/16 聯合晚報】

視力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