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愛盲基金會提醒:早期癥兆 不可輕忽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孩子的視覺功能受損,是有癥兆的,只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效果越好。」愛盲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表示,無論孩子有近視、遠視或其他眼疾,都一定會有早期癥兆出現,家長可據以及早防治。

謝邦俊提醒,如果孩子看電視或課本時常常歪著頭,可能已有斜視問題,建議可為孩子配一付斜視狀態的專業眼鏡。孩子如看書時眼睛很靠近書本,這就是顯示孩子有近視了,應考慮就醫配戴近視眼鏡。

孩子如反映看不清楚黑板上的字,家長就應提高警覺了,這可能是近視或視網膜病變,建議治療之後配上放大鏡或擴視機。孩子閱讀課本時常常會跳行或者跳字,這就是眼球震顫,建議加強閱讀技巧訓練。經常碰撞到身體兩側的障礙,違顯示孩子視野有缺損,建議以行走技巧訓練。不過民眾如果有各式眼疾,還是去看醫師比較好。

延伸閱讀
搶救孩子視力 不開電視、電腦+穴位按摩

【2009/03/28 聯合晚報】

近視 穴位 視網膜病變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