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猛點眼藥水應急 眼疾渾不知

【聯合報/記者沈旭凱/新店報導】

台北慈濟醫院眼科部醫師最近發現多名常戴隱形眼鏡的上班族因為長時間配戴,導致眼睛疲勞,血絲泛紅,就猛點眼藥水紓解,渾然不知罹患結膜炎等眼疾,最後就醫才曉得已延誤病情。

台北慈濟醫院眼科醫師彭義傑表示,隱形眼鏡族長時間配戴,加上猛盯電腦螢幕,眨眼次數少,眼睛酸澀、冒血絲,通常會點含有血管收縮劑的眼藥水先應急。

有些藥水還標榜可立即讓眼球「黑白分明」,常會讓人誤以為遮去了眼白泛紅的血絲,就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

彭義傑醫師強調,許多治療用的眼藥水含有防腐劑,防腐劑會附著在鏡片上,日積月累,易造成結膜炎或角膜缺損,如果因工作需要,不得不戴隱形眼鏡,須找時間閉目休息,輕輕按摩眼眶或給予熱敷,有助於淚液的分泌。

使用電腦時,室內光線要柔和,燈光不要直接打在螢幕上,以免反光刺眼。並且要與螢幕保持60公分以上的距離,每工作1小時,就要遠眺前方5分鐘,可舒緩疲勞。

延伸閱讀
結膜發炎 眼藥水勿亂點
使用隱形眼鏡注意事項

【2009/03/21 聯合報】

眼藥水 防腐劑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