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藥水「涼翻天」恐傷眼?食藥署:其他成分較傷

點眼藥水示意圖,非新聞所指眼藥水。資料照
點眼藥水示意圖,非新聞所指眼藥水。資料照

台灣人使用3C產品的時間愈來愈長,走在路上,無論是過馬路、等公車、買飲料,人人皆在滑手機,眼疾問題愈來愈多,當眼睛感到不適時,通常會使用眼藥水,網路謠傳使用的眼藥水,若是含有薄荷成分,恐會造成眼睛傷害,食品藥物管理署今闢謠表示,目前沒有相關的研究證實涼感眼藥水,會造成眼睛傷害,反而是不明的藥品成分,恐會產生副作用。

食藥署闢謠專區今針對「涼感眼藥水」是否傷眼做一闢謠,食藥署表示,部分眼藥水中常會添加薄荷作為清涼劑增加涼感,目前目前並沒有研究顯示,添加薄荷的眼藥水,會因為涼涼的感覺對眼睛造成傷害,不過,若是眼睛有傷口時,薄荷仍會刺激傷口。

食藥署表示,一般市售眼藥水,除了清涼劑之外亦可能含有其他藥品成分,長期使用仍可能有副作用產生,更可能掩蓋其他潛在的眼睛疾病,提醒民眾,如果眼睛持續出現不適症狀,仍應就醫治療,切勿自行購買眼藥水使用,甚至是來路不明的眼藥水。

眼藥水 薄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