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影/加菲貓眼沒睡飽?眼皮遮眼需開刀

卡通裡的加菲貓,慵懶的模樣很可愛,不過,如果人的睛睛像加菲貓一樣,可就不可愛,而且還挺惱人的,常常會被誤以為沒睡飽或變成大小眼。

眼科醫師表示,加菲貓眼其實就是眼瞼下垂,嚴重的話會遮著到瞳孔,影響視野。

通常後天性眼瞼下垂的原因可以分成,因為病變或中風的神經性原因。或是提眼瞼肌無力造成的,以及腱膜性和機械性原因,患者先檢查再對症下藥,果都沒改善,再進行手術矯正。

書田診所眼科副院長廖士傑:「手術也會根據他的嚴重程度,有不同的手術方式,大部分都可以獲得不錯的效果,但是手術也不可能完全沒有併發症,因為有些是只有單眼手術,有可能會產生兩眼不對稱的情況,當然手術過程有可能矯正過度或不足,或者是手術後眼皮沒有辦法閉攏的狀況,這些事情都要跟患者充分溝通。」

眼瞼下垂 肌無力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