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愛窩棉被裡玩手機 45歲男患白內障

現代人智慧型手機幾乎不離手。
現代人智慧型手機幾乎不離手。
示意圖/Ingimage

白內障不再是老年人專利,一名45歲男性房仲平時就是重度手機使用者,晚上又愛窩在被子裡玩手機,5年來漸漸發現視力愈來愈差,以為近視加深,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白內障。

收治患者的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理事長張朝凱表示,隨手機、平板等3C產品問世,民眾的依賴也越來越深,其發出的藍光相當傷眼,尤其在黑暗處使用會讓光線集中更加傷眼,因此近年早發性白內障人口也增加。

張朝凱指出,以往常見的白內障多是因老化,造成水晶體混濁,一般55歲開始就會有輕微症狀,直到60至65歲才會明顯影響到視力,但隨著手機普及,10年來白內障年齡層下滑,臨床上出現許多年僅40歲就有白內障的患者,約增加5%到10%。

3C產品帶來的視力傷害,國內外皆然,今天舉辦的海峽兩岸醫事交流學術論壇中,許多台灣與中國大陸醫師交流時,話題也聚焦於白內障的治療與防範。

張朝凱說,中國大陸支付、買東西都用手機,使用手機比率高達94%,更嚴重的是,中國大陸人口多達14億人,雖然有高達2萬多名眼科醫師,但僅有不到3000人會施行白內障手術,技術、設備又參差不齊,加上城鄉醫療落差大,讓不少患者錯失治療時機。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五官科醫院教授褚仁遠指出,希望透過兩岸醫療相互交流及協助,讓中國大陸民眾獲得更多醫療資源。

早發性白內障 3C 近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