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屎多?你可能有7問題

早晨醒來內眼角有點眼屎是正常現象,但是如果一天下來眼屎不斷分泌累積,那就可能有些問題。
早晨醒來內眼角有點眼屎是正常現象,但是如果一天下來眼屎不斷分泌累積,那就可能有些問題。
圖/shutterstock

麻州眼耳醫院的卡迪納(Matthew Gardiner)醫生表示,早晨醒來內眼角有點眼屎是正常現象,但是如果一天下來眼屎不斷分泌累積,那就可能有以下這些問題:

眼睛感染:數種感染,例如眼瞼炎,可刺激眼睛,導致眼睛有分泌物或硬皮。你的睫毛可能糾結而睜不開眼睛,通常使用熱敷法和注重睫毛衛生,就可解決問題。

感冒:

眼睛被病毒感染,例如結膜炎,可能伴隨普通感冒,往往造成分泌淚水和紅眼睛。感冒影響頭部的所有黏液膜,感冒消失眼睛也會痊癒,但是如果眼睛流出綠色物質,快看醫生,這可能是鼻竇感染的徵兆。

對某些東西過敏:

結膜炎也可能因過敏而造成,後者導致眼睛紅、發癢、分泌物黏稠。不需處方的抗組織胺眼藥水有幫助。如果你是對空氣的某種東西過敏,有大量花粉時關上窗戶,並使用室內空氣淨化器。

腺體阻塞:

眼睛整天分泌淚水,但是過多水分從上下眼瞼名為淚小點的洞口排除。如果洞口阻塞,就會使淚水過多。這種情況可能自然消失或是需要看醫生。

眼睛乾燥:

淚水過多有時是乾眼造成的。淚腺整天製造淚水以滋潤眼睛,但是在這個情況淚水產量過低,當眼乾訊號傳至淚腺,後者反應過度,產生過量淚水。

隱形眼鏡太舊或太髒:

隱形眼鏡可能含有病毒或細菌而進到眼睛,或因每天用而變髒,使眼睛有分泌物。

紅眼病(pink eye):

若你的眼睛很紅,會痛,而且對光敏感,你可能需要抗生素來治療紅眼病,又稱細菌結膜炎。如果眼睛分泌物很多又痛,或是視力改變,應去找醫生。

編輯推薦

眼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