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霾害強襲 男騎士揉出乒乓球眼

根據環保署監測,從上周開始,霾害來襲一度達到「紫爆」,書田診所副院長廖士傑表示,近一周急性結膜炎患者增加兩倍,以機車族最多,建議愛戴西瓜皮安全帽的機車族,在霾害期間改戴全罩式安全帽,或戴口罩及護目鏡,減少霾害對眼睛的刺激。

日前有位20多歲男性患者,他每天都騎機車上下班,由於眼睛不時感到不舒服,一覺得癢就用手揉,沒想到揉成「乒乓球眼」,上眼皮水腫,且因水腫而肌肉緊繃,既張不開又閉不起來,就醫後才知道是過敏性結膜炎。

廖士傑說,空氣中最常見的有害物質為二氧化硫,二氧化硫接觸眼睛時,會與眼中的水分作用形成亞硫酸,長期刺激加上不斷揉眼就會造成結膜炎。

霾害期間,只要外出就有機會得到結膜炎,根據台大醫院統計,比較學齡前孩童與國小孩童罹患急性結膜炎、過敏性結膜炎比率,發現國小孩童罹患急性結膜炎比率較學齡前孩童多出一成,過敏性結膜炎增加兩成,主要是國小孩童接觸外界空氣的比率高於學齡前兒童。

廖士傑說,近日就診患者以機車族、隱形眼鏡族、乾眼症患者罹患眼疾最多,廖士傑說,機車族建議不要戴西瓜皮式,也就是半罩式的安全帽,若不能改戴全罩式安全帽,建議一定要戴口罩以及護目鏡,戴隱形眼鏡的民眾盡量改戴眼鏡,乾眼症患者則少出門,並適時點人工淚液,保持眼部濕潤。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急性結膜炎 霾害 過敏 乾眼症 隱形眼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