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全球首例 幹細胞治黃斑部病變

英國一間醫院日前首度執行一項革命性技術,可望幫助全球數百萬人恢復視力。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項手術只需費時45分鐘,給了那些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患者一絲曙光,這種疾病是全球成人眼盲的主因。

黃斑部位在眼球正後方的視網膜中心,是視覺最敏銳的部位。在英國,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影響超過60萬成年人,破壞四分之一年滿60歲以上長者的生活。

在這項倫敦大學學院發展出的突破性技術中,醫生在一名失去中心視力的60歲女性患者視網膜中植入幹細胞貼片。

醫生們希望這項在倫敦莫菲爾眼科醫院執行的手術能恢復這名女性的視力,不過要等到12月才會知道最終結果。不過醫生表示,目前為止這名女性沒有出現任何併發症,她的眼睛術後恢復狀況良好。

手術已經展開臨床實驗,有十名患者參與,如果實驗成功,這項技術可能在兩年半內納入國家醫療保健服務。

這項手術已經吸引輝瑞大藥廠(Pfizer)支持,透過局部麻醉進行。手術需要取得一個胚胎幹細胞,並培養成由10萬個視網膜色素細胞組成的六毫米貼片。

貼片接著會被放入一根窄管,透過微小的切口注入眼球中,鋪在視網膜後方,科學家希望能取代有問題的細胞。

這項手術是「倫敦治療眼盲計畫」的一大里程碑,這項計畫於十年前成立,目標是治療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患者的視力。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黃斑部病變 幹細胞 視力 併發症 視網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