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動吧!動動】養眼四穴位 延緩老花報到

如何透過穴道按摩的方式,延緩老花眼提早報到?中醫師胡心瀕教你按摩眼周附近四個穴位,平時在家就可自我保養。

一、內眼角的睛明穴:你可以摸得到骨頭,稍微輕輕的按壓,力道盡量放輕鬆,有痠痠的感覺就好。不要一定要按到痛,不然若出血的話就很難處理。

二、魚腰穴:當你眼睛正向往前看,在瞳孔正上方,大概在眉毛中點的地方,就是魚腰穴。

三、太陽穴:大概在眼尾跟眉梢,後面有一些凹陷的地方,就是太陽穴。

四、四白穴:同樣眼睛往前方看,在瞳孔正下方,你可以摸到這邊有一個骨頭,骨頭下方的下緣處,眼眶骨的正下方就是四白穴。

以上是自己DIY按摩比較安全的穴位。按摩的時間及方式,每天早晚、晚上洗澡時、睡覺前都可以。把眼睛閉上之後稍微捏一捏,捏個15、20下即可。特別注意,如睛明穴、魚腰穴等處,只需用指腹的力氣稍微按壓,千萬不要拿很堅硬的東西,例如筆,硬要按到痛。而像太陽穴 四白穴這裡,同樣注意用適當的力氣,不要過度。因為眼睛周圍血管非常的緻密也比較脆弱,有時候過頭的話,甚至會有一些出血的情形,要特別小心。

※收看完整的健康日記,請至:udn tv《健康日記》

動吧!動動 老花眼 穴位 穴道按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