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聽力退化/購買助聽器 有補助嗎?


圖/聯合報

健保雖不給付助聽器,但目前只要聽損達55分貝以上,就能申請購買補助。

<br />圖/聯合報

圖/聯合報
■ 助聽器保養

1.每日清潔:助聽器屬精密電子儀器,易因耳垢、油脂、流汗、空汙灰塵而損壞,要注意基本清潔。助聽器內側應用工具刷拭淨,考量長輩手指不靈活,可改用軟毛刷、毛巾做外部清潔,替換式則要定期更換。

2.別用清潔劑:清潔時不可使用酒精、溶劑或清潔劑擦拭。

3.使用髮膠前,取下助聽器:避免髮膠沾黏音量控制鈕或麥克風口。

4.洗澡游泳務必取下:生活中洗澡、洗頭、洗臉與碰水的戶外活動如游泳、泡溫泉時務必取下。觸碰時保持手部乾燥,未配戴時放進專用除濕盒。

5.泡水立刻送修:不慎掉進水中應立即取出電池送修,不可使用吹風機吹;故障也不可自行修理,需定期回助聽器公司保養。

6.避免墜落:建議更換電池、擦拭時放在平穩的桌上,也避免拉扯、碰撞,並置於兒童、寵物拿不到的地方。

資料來源/科林聽力中心聽力師曾雪靜;製表/魏莨伊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聽損 助聽器 保養 耳垢 輔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