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暈眩、耳鳴 小感冒竟引發耳中風

近來有男子聽力變差卻不以為意,拖太久就醫的結果,造成聽力可能無法回復。圖非當事人。
近來有男子聽力變差卻不以為意,拖太久就醫的結果,造成聽力可能無法回復。圖非當事人。
報系資料照

出現暈眩耳鳴等狀況不要輕忽,小心感冒病毒感染引發耳中風。有醫師最近收治30多歲年輕男性,近來常覺得頭暈、耳鳴、單耳聽力變差,公司開會時聽不清楚,被主管誤會心不在焉,抽血檢查才發現感冒引起病毒感染,因拖太久才就醫,聽力可能無法回復。

收治這名個案的振興醫院耳鼻喉部聽覺科主任力博宏表示,這名男性個案日前感冒,卻自認身體健康沒有特別理會,後來出現頭暈、耳鳴症狀,公司開會時主管坐在隔壁講話,他卻常聽不清楚、反應不過來但另一側同事講話時,他卻對答如流,被主管誤以為態度傲慢,讓他非常困擾。

力博宏說,患者就醫檢查發現病毒指數很高,研判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耳中風,造成左側耳朵聽力受損。但因時間拖太久才就醫,治療後效果有限,評估若持續追蹤一年仍未好轉,可能要戴助聽器輔助。

開業耳鼻喉科醫師鄭元凱表示,耳中風正式名稱為原因不明突發性神經覺損失,一開始認為可能與血管阻塞有關;後來研究發現,耳中風易在季節交替、感冒病例多時發生,且患者抽血檢驗病毒指數高,研判可能是感冒等病毒造成血管腫脹,需要血液供應的聽覺神經,因血液供應受影響,才會出現耳中風。

鄭元凱說,臨床統計約有三分之一的患者治療後不會好轉,提醒民眾如果感冒時發現單側耳鳴、合併聽覺受損,應趕緊就醫。若有類似聽覺問題,可以拿手機輪流在兩邊耳朵自我檢測,觀察是否單側聲音聽起來悶悶或很小聲,若出現異常,聽力恐已受損。

聽力受損 耳中風 暈眩 耳鳴 病毒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