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聲帶萎縮新療法 注玻尿酸3天好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大林報導】

民眾說話沙啞,多以吃藥治療,嚴重甚至要開刀,大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引進玻尿酸注射治療技術,排除全身麻醉及開刀風險,且無須住院,注射後僅需噤聲3天,大幅提升治療舒適度。

耳鼻喉科醫師黃俊豪說,施打玻尿酸適用於聲帶麻痺、聲帶萎縮患者,日前一位61歲男性病患,聲音沙啞長達10幾年,檢查得知是聲帶萎縮,但擔憂手術風險,故輾轉求助大林慈濟,評估後,聲帶進行細針注射玻尿酸,目前復原情形良好,沒有副作用。

黃俊豪指出,聲帶萎縮造成聲帶變薄,導致發音時無法完全靠攏,早期治療方法以聲帶內移手術為主,利用矽膠或是人工血管,由喉外植入,將萎縮的聲帶往內推,會在脖子上留下疤痕;或者透過全身麻醉,經口喉直達鏡手術,將玻尿酸或自體脂肪注射到聲帶內,但牙齒恐會受損。

黃俊豪說,隨著醫療技術進步,聲帶注射是吃藥、復健、開刀外的另一選擇。聲帶利用細針注射玻尿酸,即使用比抽血打針更細的針頭,直接將玻尿酸物質注入聲帶內。最大的優點是僅需局部麻醉,不必全身麻醉與住院,門診治療約30分鐘完成。

【2014/10/21 聯合報】

尿酸 脂肪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