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噁!蒼蠅、蟑螂飛進病患耳朵 台東這醫生一天內都遇上

余文儀昨天從男病患耳朵裡取出蒼蠅。圖/余文儀提供
余文儀昨天從男病患耳朵裡取出蒼蠅。圖/余文儀提供

台東余耳鼻喉科醫生休昨天上午遇到連續2名病患來掛急診,1婦人因蟑螂闖進耳朵來掛急診,蟑螂的8隻腳拚命往裡面鑽,女子痛得哇哇叫;另一男子則是蒼蠅飛進耳朵,讓男子疼痛難耐。

余文儀今天說,異物進入耳朵,特別是昆蟲並非罕見,但一天內2件,確實頻率高了些。他指出,昨天上午1名年約30幾歲婦人,匆忙的到診所掛急診,且痛得哇哇叫,女子說,有東西闖進耳朵,不停地往裡面鑽,「這東西的腳有刺,痛死我了」。

余文儀說,他趕緊幫女子看診,發現爬進她耳朵裡面的竟是一隻蟑螂,這蟑螂一直往裡面鑽,牠的8隻腳都有刺,在耳朵裡抓、挖,可想像女子有多痛苦;余文儀說,他用了不到5分鐘時間,就將蟑螂取出來,長約1.5公分。

婦人看到是蟑螂,耳朵雖不痛了,但受到驚嚇表示,她昨天早上晚起,忽然感覺到耳朵有異物進入,她想把牠挖出來,沒想到牠愈爬愈深,痛得受不了,趕緊掛急診。

余文儀說,婦人走後不久,又有名30幾歲男子來掛急診說,耳朵有東西跑進去,痛得受不了,余文儀一看是較小隻的蒼蠅,同樣往耳朵深處鑽,讓男子疼痛難受。余表示,他花不到5分鐘時間,就將蒼蠅取出。男病患說,他騎機車時,忽然感覺有東西跑進耳朵,一直往裡面鑽,他因痛得受不了,趕緊掛急診。

余文儀表示,寢室內要保持乾淨,以防引來螞蟻、蟑螂等昆蟲,一旦有昆蟲爬進耳朵,應立即就醫,不要自己動手掏耳朵,避免昆蟲往耳朵深處爬,若因此傷及耳膜就麻煩,有可能因而聽力受損;他也建議騎機車最好能戴全罩式安全帽,防止昆蟲飛入耳朵。

余文儀昨天從女病患耳朵裡取出蟑螂。圖/余文儀提供
余文儀昨天從女病患耳朵裡取出蟑螂。圖/余文儀提供

聽力受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