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頭痛20年 原來鼻中隔彎曲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大林報導】

一名55歲家庭主婦忍受長達20年頭痛的折磨,不僅吃不好、睡不好,脾氣更變得暴躁,直到至大林慈濟耳鼻喉科檢查,才發現得到「左側中鼻甲症候群」,手術切除鼻子中多餘軟硬骨與中鼻甲,終於恢復正常。

院方耳鼻喉科醫師黃俊豪表示,婦人檢查出「鼻中隔」是彎曲的,而且中鼻甲肥厚,引發「鼻因性三叉神經痛,且鼻腔通道因此變窄,產生鼻塞,長期使腦部氧氣供應不足,恐伴隨悶痛或頭暈、白天精神不佳。

婦人告訴黃俊豪,20多年來,都無法好好入睡,跑遍各大醫院神經科,做腦波、電腦斷層,都找不到原因,每次只要一頭痛就吃止痛藥,沒效果時,除了吃醫師處方箋,她還自行買加強型的止痛藥服用。

黃俊豪說,鼻中隔彎曲或鼻甲肥厚除造成鼻塞或頭痛,也可能導致鼻竇炎,更恐因阻礙空氣流往上方的嗅覺神經區,讓嗅覺減弱,若不適症狀很明顯,先用藥物治療,手術建議18歲後執行,否則鼻中膈構造可能還在成長。

【2014/08/05 聯合報】

止痛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