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挑耳機像挑魔杖 適合耳朵最重要

聯合報健康事業

資料來源/聯合知識庫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蔡佳安/製表
資料來源/聯合知識庫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蔡佳安/製表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蔡佳安綜合整理】

在「哈利波特」中,所有巫師的魔杖都是獨一無二的,若挑到不適合自己的魔杖,魔法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其實,挑耳機也像挑魔杖,MONSTER魔聲耳機總代理,逢緯國際產品訓練講師Dennis說,由於每個人的耳朵構造都不同,選購耳機前,應盡可能試戴多款耳機,跳一跳、走一走,試戴十分鐘後,耳朵沒有任何不舒服,就代表那款耳機屬於你。

Dennis說,試戴耳機是挑選耳機最重要的環節,民眾應試戴店內每款耳機,並根據自己平常聽音樂的情境動一動,喜歡戴耳機慢跑者,試戴時可跳幾下;通勤族或健走族,可在賣場來回走幾趟,確認耳機與耳塞密合度及舒適度。

其次,應視習慣的使用時機挑選耳機種類。如通勤族常在捷運、火車上聽音樂,應選擇入耳式耳機,因為耳機貼近耳膜,可有效隔絕噪音。雖然入耳式聽久了較傷害耳朵,但上班族通勤時間普遍不長,在短時間內可兼顧防噪,又不至於傷耳。

Dennis建議,習慣在家裡、辦公室等安靜環境聽音樂、且一聽就是數小時的民眾,不用顧慮噪音問題,應選則戴起來舒適、不易刺激耳道的耳罩式耳機。另外,也須注意耳罩的皮革是否柔順、海綿的柔軟度是否適中、耳機重量不要太重,戴起來才不會有負擔。

不過,三軍總醫院耳科主任陳信傑也提醒民眾,若沒有遵守「三不原則」,即使是防噪再好的耳機都於事無補,好好愛護耳朵,才是保護聽力的不二法門。

健走 慢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