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護嗓祕方多 喝溫水最好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電視廣告中,孟姜女哭倒長城吃喉糖保養喉嚨,醫師表示,不論是澎大海、梨汁、喉糖或其他中草藥飲品都有生津濕潤效果,舒緩局部有痰、喉嚨疼痛等不適症狀,但最好的護嗓方式仍是多喝溫開水來潤喉,護嗓效果最好。

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表示,澎大海、牛蒡子都可有效消除聲帶水腫,按壓大拇指指甲根外緣的少商穴,也有助開嗓。

王棨德提醒,最近歌唱節目很風行,帶動了民眾唱歌風氣,不少民眾為了學習歌手高亢、爆發等各式技巧,增加喉嚨疲勞。他表示,歌手美聲超過五成是天生的,技巧應該透過正規學習,硬要比照職業歌手飆高音,會適得其反。

雙和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趙品植表示,唱歌時,不要飲酒,少吃炸的、辣的、口味重鹹的食物,咖啡與濃茶最好避免,因為咖啡因具興奮效果,將使咽喉乾燥,不利於發聲。

※延伸閱讀》

‧護嗓六大秘方


‧保養嗓有宜忌 七不七要


‧K歌太high傷嗓 澎大海救不回

咖啡 保養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