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鷹勾鼻帥…鼻頭重 鼻塞難眠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35歲男子擁有帥氣的鷹勾鼻,卻為嚴重鼻塞、睡不好所苦,求診時經醫師蔡立泰輕抬鼻頭,瞬間能呼吸,原來鷹勾鼻,加上鼻頭太重,導致阻斷呼吸,經手術調整獲改善。

很多人都夢寐以求能夠像電影明星劉德華,擁有帥氣的鷹勾鼻,但這位男士天生擁有帥氣的鷹勾鼻,五年來卻因出現鼻塞、甚至呼吸不順所苦,不但晚上睡不好,也影響到工作效率,相當困擾,最後求助醫生。

患者原本以為是單純鼻中隔彎曲問題,到醫院檢查,發現是因為特殊的鼻形,天生鷹勾鼻加上大鼻頭下垂,造成呼困難,經過取鼻中隔軟骨撐起鼻頭手術,手術後醒來,立刻吸到新鮮空氣,開心地說「原來呼吸空氣可以這麼輕鬆」。

中國醫大附醫耳鼻喉部主治醫師蔡立泰說,鷹勾鼻常見於西方人,西方人因年老,皮膚鬆弛,導致鼻頭下垂,常會呼吸不順,部分患者會接受取鼻中隔軟骨支撐鼻頭手術改善。

蔡立泰指出,這種情況在東方人不常見,尤其患者35歲,也不是因為年老皮膚鬆弛所致,推論是鼻形特殊,導致呼吸時,氣流必須轉個彎,造成呼吸不順。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