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耳朵又痛又癢 黴菌找上門?

小朋友常用耳扒子或棉花棒掏耳朵,容易引發中耳炎及外耳道黴菌感染,整個耳朵也會疼痛難耐,非常不舒服。 記者曾學仁/攝影
小朋友常用耳扒子或棉花棒掏耳朵,容易引發中耳炎及外耳道黴菌感染,整個耳朵也會疼痛難耐,非常不舒服。 記者曾學仁/攝影

【聯合晚報╱林進修】

陳太太剛從職場退休,上個月和老公到英國倫敦,探視在那裡讀書的女兒。出門前還高高興興的,最後卻敗興而歸。「都是耳朵惹的禍!」原來夫妻倆抵達倫敦後,為了省錢,在女兒租的公寓打地鋪,結果睡了一個多星期,她覺得右耳怪怪的,好像有螞蟻在裡面爬來爬去,癢癢的,超不舒服。

她本以為只是初來乍到的水土不服,用棉花棒掏出濕濕黏黏的耳屎就沒事,但不管怎麼捻、怎麼掏都沒用,耳朵不但癢,有時還會發痛。

這種情形一直持續到離開倫敦都未改善。回台的班機上,當飛機從高空往下降時,她突然聽到右耳傳來「啵」一聲,感覺好像是耳膜破了,剎那間天旋地轉,右耳劇痛難耐,只好用手緊緊捂耳朵,減緩疼痛。

回台後,她趕緊到耳鼻喉科診所就診。醫師透過耳鏡檢查發現她右耳道內有很多耳屎,多到幾乎塞滿整個耳道。

進一步檢查發現,靠近耳膜處還有團黑黑的東西,很像是發霉的棉花,於是醫師動手掏乾淨這些耳屎,接著幫她滴幾滴耳滴劑,並開給她一些抗生素藥膏及止痛藥,讓她回家自行塗抹、服用。

陳太太完全遵照醫囑,塗藥及服藥樣樣來,但症狀不僅未見改善,甚至還更惡化,右耳的疼痛一路延伸到右半邊的臉頰,痛到她真想去撞牆算了。

止痛 耳鼻喉科 抗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