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1/3國小老師 聲帶太操勞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問卷調查發現,北市三分之一的國小老師有嗓音問題,以喉嚨乾緊痛、沙啞等「使用過度的功能性嗓音障礙」症狀最多。

市立聯醫陽明院區耳鼻喉科主任張欣平表示,日前針對士林區1400名國小老師進行問卷調查,發現嗓音問題是老師的普遍疾病。

其中有35%的老師們常有或持續有嗓音問題,其中62%的老師「話說多喉嚨會乾緊痛」,44%的老師「會沙啞」。只有6%的老師從來沒有嗓音問題。

張欣平指出,「喉嚨乾緊痛」或是「沙啞」都是屬於「使用過度功能性嗓音障礙」,主要是因為用聲方式不對或說話太多。如果忽略不管,繼續濫用聲帶,聲帶可能將磨出繭來,沙啞會越來越明顯。有抽菸習慣的老師,更要注意「聲帶息肉」的病症,會導致持續性沙啞。

耳鼻喉科 息肉 抽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