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突然重聽就醫 原來耳中風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南屯報導】

台中市一名42歲的牙醫師最近因突然重聽就醫,發現是左耳突發性耳聾,也就是俗稱的耳中風,經傳統治療,加上高壓氧,聽力恢復。醫師李潤宇建議,若有類似症狀應速就醫。

台中林新醫院高壓氧中心主任李潤宇說,突發性耳聾是聽力降低的疾病,常見原因是病毒感染、自體免疫系統受損,或耳朵血液環環有問題,可調整作習及飲食習慣,降低工作壓力及其他引發全身性血管病變危險因素,可避免耳中風。

這名牙醫師在今年6月,因低頭時伴隨耳鳴、重聽,到醫院檢查發現是左耳高頻聽力受損、合併自發性的眼球震顫,診斷為左耳中風,住院治療。

由於這名牙醫聽力受損已達中度,院方為把握黃金治療期,除了藥物治療,另搭配高壓氧治療,提高體內含氧濃度,促進血液循環,十天後恢復聽力,並改善眩暈,目前已出院,並且繼續牙醫診所的工作。

李潤宇從門診中發現,突發性耳聾的病患有增多現象,患者可能一覺醒來後,發現聽力減弱、耳鳴或有耳悶感,甚至合併眩暈等症狀,好發年齡在40到80歲間,若重度聽力受損,恢復機會很低,病發一個星期內為最佳治療時間。

中風 高壓氧 聽力受損 突發性耳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