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有口臭!恐患食道弛緩不全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不少40歲左右的女性總覺食不下嚥,講話時有異味,有時睡到一半驚醒還嘔吐,卻不知是患了「食道弛緩不全症」。大林慈濟醫院一般外科醫師尹文耀說,食道弛緩不全是食道持續痙攣,若服藥的效果不佳,可以腹腔鏡手術改善。

尹文耀表示,食道弛緩不全症形成的原因還待研究,但近年診間常遇到約40歲的女性,患者長時間吃不好、睡不好,有時因食物進不到胃部形成口臭。

食道弛緩不全會造成流質等食物無法進入胃部,患者常在睡醒時,發現嘴巴和鼻孔殘留兩三天前吃下的食物。年紀較大、反應較遲緩的病人,更得當心因逆流吸入肺部,有生命危險。

尹文耀指出,利用腹腔鏡將食道與胃間的平滑肌切開,釋放壓力,患者通常輾轉就醫1到2年,平均瘦5到10公斤,手術後可恢復食道7到8成功能,但要注意飲食與習慣、定期就診追蹤。

口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