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唇疹作怪 八醣肝素擋病毒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許多人都有唇疱疹的困擾,一旦免疫力下降,嘴角便會長出疼痛難耐的疱疹,反覆發作,卻總是好不了。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團隊,成功合成一種「八醣肝素」,可以成功抑制唇疱疹病毒感染宿主細胞,把病毒阻檔在人體外,這項研究成果刊登在「自然化學」(Nature Chemistry)期刊上,未來可為病毒治療開拓新的契機。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員洪上程表示,病毒入侵人體,會與細胞表皮的醣蛋白產生交互作用,之後進入人體細胞會不斷複製,一隻病毒可以在短時間內變成千上萬隻,速度非常快,因此人體就會感染病毒生病了。

每一種病毒進入人體時,都會與不同的醣體作用,因此只要找到特定的「醣」,就可把病毒阻絕在人體細胞外。中研院研究團隊成功合成一種包含八個醣的新分子「八醣肝素」,可以把唇疱疹檔在人體細胞外,使病毒無法與人體細胞產生交互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