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氣管長腫瘤 被誤為聲帶長繭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謝恩得/報導】

42歲的黃小姐4年多來因聲音沙啞呼吸困難,卻始終被診斷為聲帶長繭。後來病況加劇,還有咳血、濃痰,經支氣管鏡檢查發現是氣管腫瘤,轉診至嘉義聖馬爾定醫院時,已是臨界第三期的氣管鱗狀細胞癌。

由於腫瘤分布已超過健康氣管一半範圍,且腫瘤最肆虐處,已超過整個氣管環切面70%。經過醫療團隊評估,決定採行燒灼氣管內腫瘤,再以「銳速刀」治療,成功為病人除去病灶,復原情況良好。

教學研究副院長暨胸腔外科醫師陸希平說,長在氣管內的惡性腫瘤不多見,僅佔不到1%。他指出,燒灼所使用的是「氬氣電漿」比較安全,不易引發化學燃燒反應,對周邊組織傷害較小。

放射腫瘤科主任鍾昌宏醫師指出,銳速刀治療方式比起目前最快的動態治療法快2到8倍,減少病人全身性散射劑量,並且防止病人在治療中,因臟器或身體移動造成誤差,同時減少長時間治療產生的不適。

腫瘤 聲音沙啞 呼吸困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