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口吃人心聲 一字說不出、一生最大痛苦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施靜茹/台北報導】

「一個字都說不出來,那種感覺生不如死,是我一生最大痛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門診中心醫師林君玉,從小飽受口吃之苦,知道「王者之聲」是本屆奧斯卡最大贏家時,直說自己能完全體會喬治六世的痛苦。

林君玉說,沒有口吃的人很難瞭解那種無地自容,很想找地洞把自己埋起來的窘境。現在面對記者提問,林君玉雖然說話流暢,但一想起困擾四、五十年的口吃問題,仍無法走出恐懼陰影。

個性內向、害羞的林君玉,因課業壓力,從小就因口吃,常被同學孤立、欺負,讓她相當自卑。口吃一直困擾林君玉,直到畢業、應徵教職,也因為結巴,個人資料被面試官當場撕毀,她只好轉行參加中醫考試,且順利通過。

靠著深呼吸、心理建設與不斷練習,林君玉決定正面迎戰口吃,口吃問題果然獲得改善。

目前不少醫院的兒童心智科、復健科、甚至整形外科,都有專門語言治療。

中醫 復健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