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吃了一年藥,怎麼還耳鳴?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整理,諮詢/署立雙和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 黃鈞鼎】

問:我年屆八旬,血壓較偏低,一年來腦部日夜發生耳鳴,一陣陣嗡嗡作響,精神無法安定。日前曾到大醫院檢查,全都正常,電腦斷層掃描檢查也沒問題。

這一年來我持續吃藥,都沒有效果。期間也到耳鼻喉科及神經內科掛號看診,也都沒多大改善。請問這到底是什麼毛病?如何才能根治?惠請錢大夫賜示。(徐祥敬上)

答:造成耳鳴的原因很多,而你的耳鳴又不確定是哪種原因而起,初步判斷有可能是以前的傷害累積而成。

就是因為徐先生耳鳴原因不是很清楚,而且也不容易檢查出來,治療耳鳴的成效就沒有想像中的好。我認為,耳鳴的用藥以經驗法則為先,也就是依照各醫師過去的經驗,再比對病患當前的情形,再選擇比較適合的藥物。

這些藥物,有的具保護神經效果,有的可改善血液循環,有些人用了有效,有些人則一點效果都沒有。就因療效不清楚,甚至可說療效不好,建議你不妨找個耳鼻喉科醫師看看,再試著服用不同藥物,找出有助於緩解你耳鳴困擾的藥物來。

這說來有點沮喪,卻是事實。在用藥的過程中,如果覺得耳鳴的改善不大,也許可換家醫院或換個醫師,重新來過。

如果藥物治療都沒多大改善,也許你可考慮改用其他方式來對付耳鳴,比如戴助聽器,或是透過類似噪音刺激的訓練,讓耳鳴的感受度變低,減少耳鳴困擾。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耳鼻喉科 電腦斷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