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咬舌腫難消 長瘤了

台灣新生報

上圖:舌尖神經鞘瘤手術,切除3公分多的病灶。
下圖:術後1個月,小妹妹舌頭已看不出明顯痕跡。(林仲樞醫師提供)
上圖:舌尖神經鞘瘤手術,切除3公分多的病灶。 下圖:術後1個月,小妹妹舌頭已看不出明顯痕跡。(林仲樞醫師提供)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咬到舌頭,腫脹難消,竟是腫瘤作祟!一名13歲女學生咬到舌頭後逐漸腫脹擴大,原先四處就醫卻沒有醫師主張開刀,1年多後切除3公分多的病灶,證實為舌尖上罕見的神經鞘瘤。

主治的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整形外科主任林仲樞昨昨(30)日表示,小妹妹被媽媽帶至診間,母親轉述,女兒1年多前咬到舌頭,腫了起來,本不以為意,不料腫脹擴大。小妹妹先前看過幾位醫師,有些建議觀察,也有部分認為屬外傷變形,不需動刀。

林仲樞指出,經過電腦斷層檢查,確定為腫瘤生成,經與家屬討論,決定採手術治療。於是安排住院後,在全身麻醉下順利將腫瘤切除,病患在3天之後出院,術後1個半月的追蹤,恢復情況良好。林仲樞指出,腫瘤切除後病理檢驗為舌尖上非常少見的神經鞘瘤,外傷所引起的在文獻上非常少見。

醫師指出,此個案是良性腫瘤,但由於引起外觀上較大影響,也易引起反覆性外傷。有些也會造成咀嚼、甚至發音上的影響。在生活品質考量下,主張積極治療,同時腫瘤切除後的病理檢查,對於確診有一定的幫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腫瘤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