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每次抽臀脂手術 效果頂多一年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楊湘鈞/台北報導】

立委賴士葆抽臀部脂肪,填補聲帶溝密合不全,醫界表示,這項手術用來治療聲音沙啞很常見,但每次手術約只能維持半年至一年的效果。

台北振興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薛智仁說,聲帶是喉部左右對稱的瓣膜,說話時,聲帶會透過與空氣作用,兩片產生振動而有聲波;聲帶溝則是聲帶內側出現凹槽,會使聲帶震動顯得僵硬且不規則,發音沙啞,說話很容易疲累,發音也較常人困難。

他表示,有人先天就聲帶溝密合不全,但也有人因為聲帶囊腫反覆發炎,導致聲帶結疤,病人症狀多為聲音沙啞、講話喉嚨乾痛、高音唱不上去。

目前的治療方法,會先給病人語言治療或服藥;若效果不佳,就得手術,以打自體脂肪或玻尿酸為主。若仍無法改善聲帶溝凹槽,可能就得考慮肌膜移植術。一般來說,手術後約需兩周才能開口說話。像立委賴士葆,動手術迄今已十天,還需要噤聲約三、四天。

脂肪 聲音沙啞 尿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