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我的經驗/耳朵常堵塞…原來發黴

有耳悶症狀應盡速找專科醫師幫忙,疏通耳道,排除疾病。
有耳悶症狀應盡速找專科醫師幫忙,疏通耳道,排除疾病。
圖/123RF

離家工作後,所有習慣都得重新開始。以前有病痛,依賴家人照顧,帶到熟悉的診所治療,接著就痊癒了。

現在只能靠自己,沒有可以相信的人,儘管我租賃處附近就開了兩家診所,一家藥局,醫療資源豐富,我卻還是不知如何選擇。

我的耳朵常常堵塞,我卻亂挖,輕則更加堵塞,重則出血。有一次耳朵實在堵得受不了,於是到了樓下耳科看病,好不容易輪到我的時候,醫師卻沒有儀器,只開了耳垢軟化劑。

兩天後,我依然覺得不舒服,於是就到附近的耳鼻喉科看診,醫師耐心用儀器吸出耳垢,並細心挖出所有堵塞物。終於覺得舒服,外界的事物也漸漸聽得清晰。但臨走前,醫師說我的耳朵疑似發黴,讓我很擔心。

接下來,我每三個月到診所報到一趟,後來,醫師確診我右耳內部有黴菌,要長期治療,我很擔心將來會聽不到。醫師說因為居住地方潮濕,讓黴菌進駐,但如果我能好好治療,便可根治。

於是,我開始兩周一次到診所報到,拿兩罐藥水治療我的耳病。每天早上跟睡前,我都得滴五滴藥水到右耳,然後側臥約5到10分鐘,起初很不習慣,好像洗頭髮有水跑進去耳朵一樣,後來因為想要好起來,漸漸能夠接受這種作法。

就這樣,三個月後,我又到診所複診,期間看了五次,終於改善了黴菌在耳裡的情形。

那些黴菌為我帶來了無限的耳垢,還有堵塞的痛苦,現在不用再受他們的氣了,覺得十分開心,也認識到許多關於耳朵保養的知識,如果有類似的情形,千萬不要自己處理,還是要尋求醫師治療,才能徹底治療病灶。

耳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