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耳鳴患者再熬夜加壓力 病情更惡化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耳鳴患者熬夜病情常惡化。中醫師陳月琴在一場健康講座中指出,部分患者熬夜後覺得耳鳴更嚴重,此時不妨多按壓耳門、聽宮、聽會等穴輔助改善。

中醫師陳月琴表示,臨床上不少患者再熬夜、失眠、壓力大時,耳鳴症狀加劇。而長期處於吵雜環境或老年、傷害聽神經退化也會導致耳鳴;其他常見造成耳鳴症狀的疾病如梅尼爾氏症、中耳積水都是可能原因。

醫師指出,有些患者也會出現單側耳鳴併有耳塞感覺,建議需就醫檢查,釐清病因。整體上,熬夜、壓力、失眠、聽神經退化是最常見因素。

熬夜、壓力大造成耳鳴,除了調整作息外醫師建議可按壓耳門、聽宮、聽會等穴輔助改善;而梅尼爾氏症則多採藥物治療,少數嚴重者則可開刀,另中耳積水,也可利用細針抽水治療等。

有些民眾耳鳴伴隨頭暈目眩、健忘、腰膝酸軟、以及手掌、腳心感到煩熱、臉紅盜汗、舌紅少苔、脈像呈現細數、失眠多夢,中醫認為患者需用滋陰清熱藥,非大補元氣的藥品。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