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沙塵暴關窗 過敏鼻更塞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吳孟庭/台北報導】

過敏性鼻炎常發作,四歲小女童長期睡不好,不僅有貓熊眼,頭上還出現如十元硬幣大小的圓形禿。醫師也表示,春天是過敏、氣喘好發季節,不少家長擔心沙塵暴,但家裡緊閉門窗,空氣品質往往比室外還糟。

魏小妹從小就是過敏兒,只要過敏性鼻炎一發作,魏小妹嚴重鼻塞,幾乎要墊三、四個枕頭或坐著睡覺,才能保持鼻道暢通。魏媽媽用了撒隆巴斯貼鼻子的偏方,甚至家裡用了兩台空氣清淨機,魏小妹過敏還是沒改善。

台灣氣喘衛教學會醫師溫大慶表示,過敏性鼻炎往往在半夜、清晨發作最厲害,今年天氣冷熱變化不定,加上沙塵暴導致空氣污染指數破表。門診中有8、9個月大的新生兒病娃,都得住院排痰。

他表示,不少家長擔心室外空氣品質不佳,盡量讓孩子待在家中,並且緊閉門窗,但這樣一來,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高、加上炒菜油煙、養寵物,家中的空氣污染指數反而比室外嚴重。

因此除了高花粉或沙塵暴季節外,溫大慶建議每天至少把家中窗戶打開兩小時,維持空氣流通,如果使用空氣清淨機,一天至少要運轉10小時,如果只開1、2小時,其實沒什麼幫助。另外家中也要避免使用揮發性氣體,包括芳香劑、樟腦丸、蚊香等。

【2010/04/28 聯合晚報】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