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眩暈按摩百會穴 助升陽開竅、安神醒腦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防治眩暈症,多按摩穴位可改善症狀。新竹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鄭阿乾醫師表示,眩暈症發生的原因,包括過度疲勞、貧血或失眠、小腦不平衡及內耳不平衡(俗稱梅尼爾氏症)等,這些都在傳統中醫的眩暈症範疇裡,預防之道,可按摩百會、天柱等穴位。

鄭醫師指出,眩暈症患者常會出現陣發性眩暈、耳內積水、耳鳴及重聽、兩腳不平衡、耳聾、記憶力減退、臉色不佳等症狀,偶爾還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等情形,平常可藉由按摩穴位來改善症狀,但症狀嚴重者還是必須進一步接受治療比較好。

透過按摩百會穴,有助於升陽開竅、安神醒腦,百會穴屬督脈,其位置就在頭頂正中央,也就是在兩耳尖連線的中點上,民眾可直接用手指按壓百會穴,每天兩次,每次兩分鐘。

按壓翳風穴可將上焦、中焦及下焦之氣運送到頭部,有助於促進耳內神經運作,以及加強血液循環,翳風穴屬三焦經,其位置就在耳垂下凹陷的地方,按摩時,嘴巴張開後用拇指按壓穴位,早晚各兩分鐘即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