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工人鼻塞… 粉塵結塊堵住了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大甲報導】

台中縣40歲塑膠射出工人,鼻塞4個多月都不以為意,直到日前鼻道幾乎全塞住,才發現「代誌大條」,求醫發現鼻孔內被2公分已凝固的調色粉末塞住,硬如水泥塊。醫師何鐘德表示,一般成人都會清鼻孔,塞到這種程度,真的離譜。

大甲宏光診所醫師何鐘德指出,這名男子感到鼻子漸漸塞住,還以為過敏,曾輕敲鼻孔,發現內部似有硬塊,他仍置之不理。

醫師發現有個硬塊塞在鼻孔內,且幾乎「長在」鼻中了,費盡功夫才夾出2公分的硬物,位於鼻腔後側的1塊大於1公分見方,則從鼻咽部往後掉落,由男子吐出來。細看原來是男子吸入塑膠射出成型過程中加的調色粉末,因粉塵長期黏著,堆積成大硬塊。

這名男子不好意思地說,連續幾個月鼻塞,睡覺也不舒服,「反正還能呼吸」,工作忙就不在意,誰知每天工作過程沒戴口罩,粉塵迅速累積,全堵住了才趕緊就醫,醫師則責備他在粉塵飛揚中不戴口罩,太輕忽健康。

何鐘德說,鼻中有異物,刺激鼻黏膜腫脹發炎,會產生鼻塞及濃黃鼻涕,長期發炎也可能因沉積鈣化被黏膜包覆成鼻結石,或併發鼻竇炎中耳炎及鼻中膈穿孔等。

【2009/11/18 聯合報】

粉塵 中耳炎 鼻竇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