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過敏性鼻炎 何種療法持久?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諮詢醫師/林口長庚醫院耳喉鼻科部鼻科主任李達人】

問:本人於91年因肥厚性鼻炎做過雷射手術,數年一直平安無事。但近二、三年來又復發,時好時壞,一發作即噴嚏打不完、鼻水流不止、鼻癢、且有腥臭味,甚感困擾和痛苦。不知現今過敏性鼻炎有何種最新持久性療法?(台北縣、70 歲退休人士、周小姐)

答:隨著醫療儀器的進步,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技術也進步許多。例如,雷射手術就包括銩雷射及DIODE雷射,傳統無線電波也有新的儀器出現,只要妥善使用,都能有效治療過敏性鼻炎。

依照長庚醫院的治療經驗,合併使用,會比單一手術的效果來得好。單一手術方式的治療效果似乎較差點,如果合併無線電波及下鼻頰成形術,或是以雷射配合下鼻頰成形術,甚至加上雙極電燒,治療效果會更好。

但依據來信內容,這名讀者七年前的雷射手術應該屬於二氧化碳雷射,當時病因為肥厚性鼻炎。不過,事隔多年,這次症狀為流鼻水、鼻癢,且有腥臭味,初步研判可能是鼻竇炎或是萎縮性鼻炎。

如果不是過敏性鼻炎,上述的治療方式就不適用。因為鼻竇炎、萎縮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各有各的治療方法,建議讀者可以至大醫院就診,找出這次的病因,才能對症下藥,解決惱人的鼻疾。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11/11 聯合晚報】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