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吞嚥困難…原來魚刺埋食道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1名46歲女子連續1個月覺得胸部不適且吞嚥困難,醫師做胃鏡檢查,在食道內發現一個發炎組織,夾出來一看,是超過2公分長的魚刺,全部被埋入肉裡,相當少見。

郭綜合醫院腸胃內科主任邱信輝表示,魚刺全部埋入肉裡的病例很少見,一般以內視鏡檢查時,都可以看到異物,但如果全部埋入,檢查時可能被忽略,未及時取出,引發魚刺刺穿其他組織,非常危險。

這名女子感覺不適而到醫院就診,接受腸胃內科胃鏡檢查,醫師在食道中段發現有一個結節性病灶,看起來像是組織發炎,或是良性腫瘤,懷疑是造成不適的原因,原本想採取切片檢查,沒想到從組織中拉出1段魚刺,患者根本不記得曾被魚刺卡到。

邱信輝指出,他還曾遇過類似個案,1名64歲的女子因覺得胸口不適及吞嚥困難約4天就醫,由於患者記得自己在吃魚後出現不適,懷疑魚刺梗住,胃鏡檢查只在食道中段發現兩處小潰瘍,並沒看到魚刺,沒想到在抽回胃鏡時,一小截的魚刺突然探頭出來,小心翼翼取出,還好沒有傷到其他組織。

【2009/09/13 聯合報】

胃鏡 吞嚥困難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