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助聽器選配/買適合的 不是買最貴的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吳文良/報導】

助聽器選配的主要原則是「買適合的,而不是買最貴的」。楊政謙說,例如助聽器有的是掛在耳朵後面,有的是塞在耳朵裡面,這些選擇必須視病人的聽力損失情形、病人行動的方便性等來多面向綜合評估。

好的助聽器選配,須依病人的聽力圖及語言聽能情況來量身訂製,所以相同的助聽器用在不同人身上,效果可能就不好,因此有些老人家想先用別人的試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買,結果不試戴還好,一戴反而對助聽器產生不良及厭惡的感覺,馬上就放棄配戴的意願,因為感覺不適合、不舒服、不太真實。

其實現在有品牌的助聽器公司或是醫院耳鼻喉科,大都有提供免費試聽或試戴服務,或是提供配戴後的保養與服務,這才是較佳的嘗試方式。

目前的助聽器多為數位式,能更精準的針對聽損頻率來調整所需的聲音大小,但助聽器不像眼鏡,戴上後無法像以前一樣聽得清楚,仍須有適應期,約1至3個月,並視情況調整。

老人聽力有問題須就診於耳鼻喉科專科,並經專業的檢查與評估,再透過耳鼻喉科語言治療的聽能衛教,來對這些銀髮族作最適當的治療。

【2009/09/06 元氣周報】

助聽器 耳鼻喉科 保養 銀髮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