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美國研究/70歲之前 老男人比女人重聽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編譯/夏嘉玲】

有些太太常會抱怨,先生對她說的話,老是充耳不聞。科學家發現,男人很多時候, 真的比較重聽。

上了年紀難免耳背,但研究人員發現,老化導致聽力衰退的情形,因性別而異。70歲前,男性聽力衰退機率是女性兩倍。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聽障及溝通障礙研究所流行病學家霍夫曼指出,20歲到69歲間,男性因老化聽力衰退的機率是女性兩倍,70歲後,聽力衰退機率仍是男高於女。但是,過了80歲,不論男女,聽力衰退機率都很高,且兩性不相上下。這些數據是根據美國多項針對聽力問題和相關檢查的訪談結果而來。

他表示,男性長期接觸噪音的機率是女性的兩倍多,這可以解釋何以一般成年男性聽力障礙情形比女性嚴重。耐人尋味的是,有聽力障礙的年輕成人中,女性戴助聽器者多於男性,但70歲以上的聽力障礙者,男性戴助聽器的機率比同齡女性多5成。

【2009/09/06 元氣周報】

聽力障礙 助聽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