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耳鳴暈眩 原來鼻涕倒流作怪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1名婦人右耳經常出現「轟轟」聲音,以為是耳鳴,6年無法改善,最後出現嚴重暈眩,經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檢查後,才知她的耳鳴竟是鼻涕倒流作怪。

這名婦人6年前右耳輪開始出現「轟轟」的耳鳴聲,偶爾還有心跳聲與悶塞感,後來不僅晚上耳鳴,還會頭暈,站都站不穩,看了不同科別的醫生,病情卻未好轉。

大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林育興說,很多不明原因的耳鳴,都是鼻子過敏造成,該名婦人就疹時提到,高中曾因鼻瘜肉開刀,也有鼻子過敏。林育興檢查發現患者的鼻涕倒流都積在鼻腔後面,治療後,病患耳鳴症狀已大幅改善。

林育興表示,耳朵和鼻子相通,耳咽管位置正好在鼻子最後面,出現鼻涕倒流時,容易會有粘稠鼻涕積在耳咽管附近,影響耳咽管功能。鼻涕倒流,若是感冒引起耳朵悶塞感,藥物治療即可。若治療未改善,就要懷疑是否鼻子過敏或鼻竇炎問題。

林育興指出,除了注意家庭環境整潔,棉被最好常清洗、曬陽光,把鼻子過敏治好,才能避免惱人的鼻病問題不斷發生。

※延伸閱讀》
.鼻涕倒流 注意顏色
.磨人排行榜 耳鳴排第一
.耳鳴不停 先放鬆心情
.頭暈耳鳴 走路會搖
.耳鳴 不是虛構妄想
.掏耳朵 掏出耳鳴?

【2009/04/22 聯合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