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按摩耳廓、耳垂 促進內耳血液循環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如何預防老年聽力退化?中醫師鄭集誠表示,飲食可多吃含鋅、鐵、鈣豐富的食物,有助於擴張微血管,改善內耳的血液供應,防止聽力減退。避免長期高鹽、高脂肪的飲食,並應戒煙酒。同時,若患有動脈硬化、高血脂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也應積極治療,尤其是合併動脈硬化者,更是容易誘發突發性耳聾,應特別注意。

醫師建議,平常應避免長時間接觸高噪音環境,聽收音機、隨身聽的時間也不宜過長,音量不宜過大。且聽一段時間也應休息一下,避免聽覺疲勞。也提醒,由於外耳道皮膚較脆弱,若掏耳朵不當的用力,易引起外耳道損傷、感染,如果稍不注意,不當掏耳方式,還可能傷及鼓膜或聽小骨,影響聽力。

平常可配合適當的耳朵按摩保健,有助於幫助內耳血液循環,像是可多按摩耳廓、耳垂部位,還有可按壓頸後兩側凹陷處的風池穴。

※延伸閱讀》
.聽力老化 救得回嗎?
.按摩耳穴太猛 哎喲…軟骨膜炎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4/10 台灣新生報】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