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扁桃腺反覆發炎該切除嗎?醫師建議參考這3項標準

問8健康新聞網

一旦發生扁桃腺周圍膿瘍,患者會出現嚴重喉嚨疼痛。
一旦發生扁桃腺周圍膿瘍,患者會出現嚴重喉嚨疼痛。
本報資料照片

扁桃腺手術主要適應症包括反覆性扁桃腺感染、睡眠呼吸中止症。

反覆性扁桃腺感染的定義可以參考以下標準:

三年以上,每年有三次以上扁桃腺發炎;二年以上,每年有五次以上扁桃腺發炎;或一年中有七次以上扁桃腺發炎。

扁桃腺太常化膿或發炎,就會建議手術,因為成年之後,扁桃腺已經不是身體製造抗體的主角了,對有些人來說反而成了上呼吸道的弱點罩門,容易造成感染不舒服,就可以考慮切除。切除後並不會造成人體的抗體不足或免疫力下降。

臨床上,醫生也會判斷個人疾病的嚴重程度來給予是否開刀的建議。

手術以全身麻醉進行,基本上涵蓋了麻醉本身的風險,再者,術中或術後,傷口出血的風險也需了解,當然,手術住院的不方便及術後的疼痛是一定的,但一般而言,對專科醫師而言,這手術很常見也不算是風險很大的手術,若醫生看診後建議手術,有關手術的風險,建議有疑慮可多跟醫師討論溝通喔!

作者余昊璋醫師,任職屏東明正耳鼻喉科診所主治醫師/柳營奇美醫院耳鼻喉科兼任主治醫師

原文出處:問8新聞網

扁桃腺 發炎 上呼吸道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