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鼻竇腫瘤侵犯容顏難辨 精準定位放射治療助恢復

王先生曾因鼻竇腫瘤侵犯容顏難辨,邱文彥(左)以精準定位放射治療助恢復容顏。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王先生曾因鼻竇腫瘤侵犯容顏難辨,邱文彥(左)以精準定位放射治療助恢復容顏。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剛開始時是晚上睡覺時鼻子大量出血」,王先生到幾家醫院與診所都診斷是鼻竇炎需要開刀,但因還得工作而沒有理會。後來因就近到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止血,遇到耳鼻喉科醫師侯思任建議他切片檢查,結果發現是罹患鼻竇癌。

因龐大腫瘤侵犯左邊眼眶且因緊貼左眼,如「熊貓」眼一般,他的左側鼻樑腫脹突起,造成臉部變形,幾乎無法辨識外觀,彷彿變了一個人。經過兩年來以化學、放射治療,再結合外科手術,患者復原良好,不但已沒有發現殘餘腫瘤,臉部外觀也完全恢復正常,且將近一年來並無復發跡象。

放射腫瘤科醫師邱文彥表示,在放射治療計畫設計時,醫師李文星採用同步加強放射治療技術,配合精準定位,減少對週遭器官、組織的傷害,不僅腫瘤完全壞死,且不影響緊鄰眼球的視力。

邱文彥表示,常有病人會擔心治療副作用,因此不願接受治療,等到日後更加嚴重時,可能會連治療都很困難,其實現今腫瘤治療技術越來越好,可以減少副作用,提升治療效果,也希望藉由王先生的例子,讓其他病友更有信心接受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