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三總將歪鼻子分三類治療 有效改善亞洲患者美觀

歪鼻創新簡明分類。圖/翻攝自鄭立享醫師簡報
歪鼻創新簡明分類。圖/翻攝自鄭立享醫師簡報

成功矯正歪鼻對臨床醫師是一大挑戰,三軍總醫院將歪鼻分成3種類型,分別規劃一套簡明的手術處理程序,可有效改善亞洲歪鼻患者的鼻塞與顏面美觀,此成果已被國際知名醫學期刊Eur Arch Otorhinolarygol刊登。

三軍總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鄭立享表示,歪鼻不僅影響美觀,也可能因鼻塞影響生活品質。三總團隊根據病患正面影像,將鼻扭曲分為三種類型,第一類型為下2/3鼻部彎曲,第二類型為整個鼻部往同一方向彎曲,第三類型為整個鼻部彎曲但彎曲點在鼻骨尾端處,三類患者在臨床上皆為數不少,三總收治過的384名歪鼻個案中,三類型人數分別為147名、131名與106名。

鄭立享說明,第一類型彎曲只有牽涉鼻中隔軟骨、鼻骨並沒有彎曲,可施行鼻中隔整形,再施予鼻尖整形與縫合固定;第二類型與第三類型彎曲牽涉鼻中隔軟骨及鼻骨,因此須施行鼻骨切開術與及鼻中隔整形,再施予鼻尖整形與縫合固定。此創新簡明歪鼻分類與系統性手術方法,可成功改善亞洲人鼻部呼吸功能,並增加美觀,三種歪鼻類型患者的術後滿意度分別為89.1%、88.5%與87.7%。

整形 鼻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