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流感嚴重程度超乎預期 全球每年奪64.6萬條命

季節性流感不容小覷,全球每年最多奪64.6萬條命,圖為流感疫苗。路透
季節性流感不容小覷,全球每年最多奪64.6萬條命,圖為流感疫苗。路透

美國醫療人員13日表示,全球每年多達64.6萬人死於季節性流感,比先前估計的流感死亡人數還高。

醫療人員表示,每年全球季節性流感的死亡人數可能介於29.1-64.6萬人,取決於流感病株傳播的嚴重程度。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在《刺胳針》醫學期刊發表的文章,這比先前估計25-50萬的死亡人數範圍還高。

CDC並未提供預估人數增加的原因,但表示,這份CDC和全球醫療夥伴進行的研究採用比之前更大更多元的國家樣本資料。這份研究排除在流感大流行期間和因流感導致原先症狀加劇(例如心臟病)而死亡的人數。

CDC流感部研究全球醫療的副主任、本研究的共同作者布雷西(Joe Bresee)博士表示:「這些發現提醒我們流感的嚴重性,預防流感實應成為全球首要之務。」

流感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