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長期耳鳴而失眠?事實上正好相反

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因身體長期缺氧,未來罹患癌症與帕金森氏症機率也較一般人高,這項研究更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僅讓患者睡眠受到干擾,甚至引起聽神經退化與耳鳴。
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因身體長期缺氧,未來罹患癌症與帕金森氏症機率也較一般人高,這項研究更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僅讓患者睡眠受到干擾,甚至引起聽神經退化與耳鳴。
圖/Ingimage

大林慈濟醫院睡眠中心主任黃俊豪發現,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民眾未來發生耳鳴機會提高,打破以往大家認為耳鳴才會造成睡眠障礙的問題。

大林慈濟醫院今天表示,黃俊豪以台灣健保資料庫進行資料分析,針對2萬1798位耳鳴患者,以及10萬8990位沒有耳鳴患者,追蹤12年後,發現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成人,未來發生耳鳴機會,是沒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1.36倍。

大林慈濟醫院指出,黃俊豪這項研究成果,今年已獲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刊登。打破以往大家認為耳鳴才會造成睡眠障礙的問題,反過來證實患有長期睡眠障礙的人會提高耳鳴機會。

黃俊豪表示,經常有病患抱怨,因長期耳鳴而失眠,若開安眠藥,患者通常會排斥,即使接受安眠藥,但部分患者還是無法改善耳鳴與失眠問題。一般人認為耳鳴會造成失眠或睡眠障礙,只想治療好耳鳴,期待失眠自然會得到改善。

黃俊豪指出,若要治療耳鳴,必須要找出耳鳴背後原因積極治療,這樣效果才會顯著。藉由這項研究,證實耳鳴除了會造成失眠,反之,睡眠障礙也會造成耳鳴。

黃俊豪說,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因身體長期缺氧,未來罹患癌症與帕金森氏症機率也較一般人高,這項研究更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僅讓患者睡眠受到干擾,甚至引起聽神經退化與耳鳴。

黃俊豪呼籲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應及時接受治療,除可預防耳鳴發生與惡化,同時預防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問題,以及降低未來心血管疾病風險。

睡眠呼吸中止症 耳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