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台裔醫科教授呼籲 不可輕忽耳鳴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醫學院教授林貞棟表示,約10%的美國成年人曾經歷耳鳴,長時間暴露在職場及休閒娛樂高噪音環境,是造成耳鳴的主要因素之一,呼籲一般民眾不要忽視。

雙親來自台灣的第2代移民林貞棟(Harrison Lin),是爾灣分校醫學院頭頸手術及耳鼻喉科(Head &Neck Surgery. UC Irvine Health Otolaryngologist)助理教授。

他日前在網路版的「美國醫學會雜誌」(The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JAMA),發表最新的研究文章指出,他和研究團隊分析2007年2億2100萬美國成年人國民健康問卷調查(National Health Interview Survey)數據。

發現當中2140萬人約占9.6%,在過去12個月,曾經歷耳鳴的困擾,且這其中約27%耳鳴症狀持續超過15年,36 %幾乎保持恆定的耳鳴。

特別是長時間暴露在職場及休閒娛樂高噪音環境,最容易被耳鳴所困擾,但是調查發現僅7.2%會重視耳鳴症狀,42%不在意,49%會因耳鳴就診,也就是超過半數不會徵詢專業醫師的意見,顯然多數沒把耳鳴視為警訊。

林貞棟呼籲,應展開成人耳鳴管理模式的研究。林貞棟哈佛大學畢業,又攻讀南加州大學(USC)醫學博士學位,主要研究領域包括複雜的耳科手術、聽力損失和康復、平衡失調、外耳道閉鎖、人工耳蝸植入和顱底外科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