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車禍撞飛13牙 花百萬植回來

高醫口腔顎面外科主任柯政全昨天發表自體移植骨骼植牙的特殊案例。
高醫口腔顎面外科主任柯政全昨天發表自體移植骨骼植牙的特殊案例。
記者謝梅芬/攝影

18歲女生小C念高三時一場車禍,她13顆牙齒都撞飛了,幸好高醫以自體骨骼移植,花了百餘萬元,終於把13顆牙齒都「植」回來,她說,今後要特別小心騎車,因為代價實在太大了。

高醫口腔顎面外科主任柯政全昨天發表這個特殊案例,是南台灣罕見病例。

小C當時被送到附近醫院,先在下顎骨釘上兩根金屬骨板,從那時候起,食物都要打碎榨成汁才能進食,連麵都無法吃,小C共缺了13顆牙齒,上下顎齒槽骨高度和寬度都不足,也沒有足夠的角化牙齦組織,為了掩飾沒有牙齒,小C一直戴著口罩。

她和媽媽遍尋高雄的大中小型的牙科,都殘酷地告訴她「需移植的骨頭太多,移植骨頭會失敗等等」,答案多是「就只能戴活動假牙」。

後來,她到高醫口腔外科,決定採自體移植,利用靠近腰部右側的腸骨內側取皮質海綿骨釘在缺損的上顎齒槽骨上,這個J型的腸骨剛好可重建齒槽缺損的寬度和高度。

柯政全說,除了小C的例子,也有一些長輩因為喪失牙齒後,齒槽骨隨即會被吸收,只能裝置活動假牙;如把上下顎齒槽重建後,再使用固定補綴物,就可以拋棄過時的活動假牙。

齒槽骨 活動假牙 口腔外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