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人工植牙 貪便宜小心出問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近年來,植牙技術日漸普及,牙醫診所林立,因此治療品質也就良莠不齊,不少民眾選擇人工植牙時常無所適從,加上部分診所用低價吸引顧客,造成許多民眾以價錢做為第一考量。牙科醫師徐慶雲提醒,如果只以價格做考量,卻忽略醫療、植牙器材品質,很容易因小失大,不但增加往後醫療糾紛風險,出問題時,後續補救也會非常棘手。

徐慶雲醫師分析,牙醫診所如果要提供優良人工植牙治療,就得投入許多有形、無形成本。有形成本包括診間軟硬體設施、有廠牌、品質較好的人工牙根、骨粉、手術所需儀器設備、良好假牙材質等,無形成本則包含醫師的專業訓練、經驗累積,以及跟刀護理人員的專業經驗、技術,醫師也要提供後續服務、保固,這都是成功植牙不可或缺的因素,病患一定要多注意、多比較這些部分,若將所有焦點都放在價錢,結果植牙失敗或產生治療併發症,反而得不償失。

徐慶雲醫師表示,以人工植牙所使用的材料為例,出產國不同,品牌知名度高低,以及人體實驗、研發時間長短都會讓價格有所區隔。設計較精良、產品研發時間較長、是否可提供客製化服務等,都會反應在價格上。由此可知,人工植牙是「一分錢一分貨」。像患者植牙前常會使用到的骨粉,至少應經國家衛生福利部核可,最好還獲得歐盟及美國FDA專業認證,補骨效果才有保障,但是品質越好的骨粉相對來說成本也會比較高。

徐慶雲醫師指出,現在的牙醫診所已走向精緻化服務,因此專業牙醫診所大多採預約制,醫師在預約時段專注治療單一位病患,並使用獨立診間,同時保留充裕的手術、治療時間,才能維持一貫醫療品質。徐醫師另提醒,植牙完成後並非一勞永逸,後續保固也很重要。國外長期臨床報告顯示,植牙成功經五年使用後,人工植牙體仍存在比率達八到九成,如果重視清潔保養,甚至可以使用更久。因此,植牙治療效果要持久,需要定期保養、清潔,一般建議每半年應回診接受口腔健康檢查,順便洗牙,以徹底清潔假牙。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植牙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