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牙齒矯正燃燒脂肪 臉變小了?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

問:最近想矯正牙齒,周遭有朋友去矯正牙齒後,不僅牙齒看起來比較整齊,感覺臉也好像變小了,整個人看起來也變美。請問矯正牙齒真的會瘦臉嗎?另外,矯正牙齒會不會不舒服?(25歲,上班族,台北市)


曾安牙醫診所牙醫師曾應魁答:

不少人都以為牙齒矯正後可以「瘦臉」,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牙齒矯正並不會改變骨架大小。有些人視覺上覺得臉看起來變小了,這是因為在牙齒矯正過程中,會透過金屬線、矯正器等拉扯壓力,讓牙齒排列變整齊,臉部肌肉無形中在運動,肌肉的脂肪層也會變少;但如果牙齒矯正期間吃更多,還是可能變胖。

通常牙齒矯正後,因為齒列變整齊,會讓人比較能自信的露出微笑,這可能是外觀上變得「順眼」或變美的原因,但不能因此期待矯正後,臉一定會變小。

開始進行牙齒矯正後,大約一個星期左右,會出現牙齒痠軟的感覺,程度因人而異;牙齒越不整齊的人,感覺痠軟的程度會越厲害,接著慢慢的會越來越適應;但矯正期間要避免啃咬芭樂、雞腿等較堅硬或大塊食物,最好把食物切成小塊吃,以免把黏貼在牙齒上的矯正器弄掉。

另外,牙齒矯正往往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這段期間要特別注意口腔衛生,否則很容易形成蛀牙。

牙齒矯正期間的清潔,除了依照原先的方式刷牙之外,還要避免矯正器堆積牙菌斑,建議使用牙間刷、特殊牙線清潔牙縫;另外還可以搭配使用漱口水,輔助牙刷刷不到的地方,避免牙齦發炎。

【2014/09/21 聯合晚報】

矯正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