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嗜甜喝飲料 台灣童平均2.5顆齲齒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國內十二歲以下學童平均每人有二點五顆蛀牙,高於世界平均的一點六七顆。醫師表示,愛吃甜食或含糖飲料、未落實潔牙習慣等,是孩童蛀牙主因。

國內五歲以下幼童的乳齒齲齒盛行率逾百分之七十九,顯示蛀牙問題非常普遍。台北榮總兒童牙科主治醫師施文宇臨床觀察,國內孩子接觸太多甜食及含糖飲料,尤其上幼稚園後,經常互請同學吃糖果,一旦刷牙不確實,乳牙形狀矮胖又多被牙肉掩蓋,易滋生細菌造成蛀牙,家長也不易察覺。

不過,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副司長張雍敏表示,餐後三分鐘內若能使用含氟牙膏,氟可在牙齒表面形成一層防護,進而強化琺瑯質,避免細菌入侵。她建議,三餐之間別吃零食或喝含糖飲料,只要有吃東西就刷牙。

【2014/08/06 聯合報】

蛀牙 含糖飲料 刷牙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